英国警方拆除第二枚汽车炸弹(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5:55 新华网
英国警方拆除第二枚汽车炸弹(视频)
  29日晨,英国警方在伦敦市中心挫败一起企图制造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的阴谋之后,当天又发现并拆除第二枚汽车炸弹。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伦敦6月29日电(记者 马桂花)英国警方继29日晨在伦敦市中心挫败一起企图制造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的阴谋之后,当天又发现并拆除第二枚汽车炸弹。

  英国大都市警察署反恐支队助理署长克拉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第二辆汽车内也装有和第一辆车中类似的爆炸物,两辆车之间明显有联系。

  克拉克说,第二辆车是蓝色“奔驰”,它停在距离第一辆车不远处。由于是非法停车,该车被警方拖走,但拖车场员工在闻到浓烈汽油味后立即报警,爆炸装置很快被拆除。他认为,第二枚汽车炸弹的发现明显令人不安,它表明公众更加有必要保持警惕。克拉克呼吁有关目击者尽快向警方提供线索。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29日凌晨有目击者看见一人开着银色汽车在伦敦商业区一家夜总会附近撞向垃圾箱后离开,便向警方报了案。随后赶到的警察在车内发现爆炸装置,并由专家安全拆除。警方在汽车内发现大量汽油、钉子和煤气罐。

  英国新上任的内政大臣史密斯紧急召集会议并向内阁通报情况。她强调,英国目前“正面临严峻和持久的恐怖威胁”,当局正尽一切可能保护公众安全。

  汽车炸弹事件被挫败后,英国警方加强了对伦敦市区的巡逻,议会大厦附近的区域也提高了安全措施。有政府人士透露,安全部门正在寻找可能与炸弹事件相关的国际线索。

  2005年7月7日,伦敦市公交系统发生连环恐怖袭击,造成52名无辜者死亡,700多人受伤。

    前兆:恐怖分子曾就伦敦炸弹事件发布网上警告

    手段:伦敦未遂恐怖袭击与伊拉克武装手法相似

    进展:英警方搜捕伦敦未遂爆炸案3名嫌疑人

    后果:伦敦警方称汽车炸弹若爆炸将导致数百人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