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1日起给军人涨工资扩军备战抗衡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2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丽娜

  

  委内瑞拉媒体25日报道,6月24日,在委内瑞拉的军事重镇图那堡,到处悬挂着“要祖国,要社会主义,否则死 路一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的标语,数百名穿着军装、站在装甲车和坦克旁的士兵列队等候总统查韦斯的检阅。

  “美国政府为了破坏委内瑞拉政府,一直使用心理战和经济战作为传统武器。我们委内瑞拉军民应当做好准备,与美 国打一场游击战。我们必须继续发扬战斗精神——这是反帝国主义的有效武器。我们每天都必须考虑并准备去战斗。”身着橄 榄绿迷彩服,戴着红色贝雷帽的查韦斯激情地演说着。他还反复警告说,美国士兵有可能入侵委内瑞拉,控制南美国家的石油 储备。

  查韦斯的亲密盟友、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也认为,华盛顿方面正在试图削弱和分化委内瑞拉的社会,包括武装部队。 正在领导自命为“玻利瓦尔革命”——以19世纪独立革命英雄西蒙·玻利瓦尔命名的社会主义运动的查韦斯说,“这不仅仅 是武装作战,我同时指的也是心理战、媒体战、政治战和经济战。”

  据查韦斯透露,委内瑞拉最近从俄罗斯购置了价值30亿美元的武器,包括53架军用直升机、10万支卡拉什尼科 夫步枪和24架苏30战斗机。查韦斯感谢莫斯科在对委武器供应问题上坚持立场,他说:“如果不是俄罗斯,我们可能会赤 手空拳,必须承认俄罗斯政府不屈服于帝国主义压力的勇气。”

  此前,查韦斯出访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伊朗。他曾表示,正在考虑购买更多的武器,包括潜艇和导弹装备的防空系统 。查韦斯说,“我们加强委内瑞拉的军事力量,正是为了避免遭受帝国主义的侵略,并确保和平,不是为了攻击任何人。”

  另据委内瑞拉当地媒体透露,为了保持军心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委内瑞拉政府将给军人涨工资,涨幅可能高达30 %,并采取一切措施,保障一线部队于2011年转向职业化。

  不过,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胡里奥·博尔赫斯对总统查韦斯购买武器的行为进行了谴责。博尔赫斯说,政府应当将 精力集中在减少委内瑞拉的暴力犯罪上,因为委内瑞拉的凶杀案发案率已经是拉美国家最高的了。博尔赫斯认为,这个问题不 是搞点军购和到外国旅游一趟就能解决的。

  美国官员否认了华盛顿正在考虑军事攻击的说法。但美国政府表示,他们已经对委内瑞拉正在展开的军事力量集结和 大规模军购表示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