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希望在履行弃核计划前获重油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官员2日透露朝鲜方面希望先取得重油援助之后再关闭宁边核反应堆。美国方面担心共同文件的履行可能又要再度延后。

  有美国高级官员相信共同文件“仍处在正轨”,即使延后关闭宁边反应堆,这一过程也不会再拖得更久。美国助理国务卿,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希尔曾表示,他希望朝鲜能在新一轮六方会谈之前就将宁边核反应堆关闭。

  但是有匿名美国官员透露,朝鲜已经通知提供重燃料油的韩国政府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关闭宁边核反应堆之前至少要先给朝鲜一些重油。据悉,朝鲜希望在履行弃核计划前先收到重油。

  朝鲜与韩国曾计划就韩国向朝鲜援助5万吨重油的问题进行进一步讨论。韩国统一部一位匿名官员表示,磋商结束后韩国开始进入重油合同等实务程序,而韩国实际开始向朝鲜进行重油援助至少需要3周。

  

六方会谈各方在共同文件中同意在朝鲜履行核设施去功能化时向其提供相当于100万吨重油的经济、
能源
等援助。其中,决定在朝鲜履行关闭宁边核反应堆等起步行动时提供的首批5万吨重油援助由韩方负责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