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主席称科索沃问题须在安理会框架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7月3日电(记者 鲍杰)新当选的第6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斯尔詹·克里姆3日在索非亚说,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必须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内解决。

  据保通社报道,克里姆在对保进行工作访问时说,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必须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内解决”,安理会是处理这一问题的“权威机构”。

  他呼吁安理会各理事国切实解决好科索沃问题,并强调说科索沃问题的最终解决将对本地区和整个欧洲具有重大意义。

  科索沃原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一个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科索沃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方面强调,愿意给予科索沃高度自治权,但不能接受科索沃任何形式的“独立”,而占科索沃人口90%以上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科“完全独立”。

  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今年2月初向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当局递交了一份最新的科索沃问题解决方案,建议赋予科索沃作为主权独立国家的几乎所有权利。这一方案遭到塞尔维亚方面的坚决反对,而科领导人对此则持欢迎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