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同意共同推进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7:4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平壤7月3日电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3日在平壤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首先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对金正日的亲切问候和口信。金正日感谢胡锦涛亲切友好的问候和口信,并请杨洁篪转达他对胡锦涛的亲切问候。他表示,朝中友谊是两国老一代革命家给我们留下的宝贵遗产,已深深扎根于朝中人民心中。我们要用朝中友谊的思想教育后代,使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在新世纪得到进一步加强,朝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了意见。杨洁篪指出,9·19共同声明和2·13共同文件应该得到全面落实,希望各方继续采取积极步骤,认真履行各自承诺,全面均衡落实起步行动,稳步推动

六方会谈进程向前发展。

  金正日表示,朝鲜半岛局势近来出现了一些缓和迹象。各方应落实起步阶段行动。中方为解决半岛核问题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朝方希望继续就此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协调。

  当天上午,杨洁篪还同朝鲜外务相朴义春举行了会谈。双方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并就加强双方合作达成共识,同意共同努力落实2·13共同文件,推进六方会谈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