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有望年底举行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伊朗电力部长帕尔维兹·法塔赫当地时间3日晚表示,布什尔核电站有望在今年12月举行落成典礼。

  据伊朗电台报道,帕尔维兹·法塔赫在参加布什尔市五座排水站落成启用仪式时指出,布什尔核电站工程延期将对保障地区用电带来极大的损失。他指出,今年除了布什尔核电站外,伊朗的热力发电量和水力发电量也将达到500万千瓦。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项目由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承建,根据伊俄双方达成的协议,俄方必须在2007年年底将布什核电站交付伊朗使用。伊朗官员指出俄方常常以伊朗拖欠工程建设款为由,延迟布什核电站竣工日期。

  伊朗官员此前表示,俄罗斯人寻找借口迟迟不启动布什尔核电站的行为已被人视为是莫斯科为迎合华盛顿针对伊朗采取的行动。有伊朗媒体评论认为,“这一问题使得伊朗人民对俄罗斯失去信任”。

  而伊朗国家通讯社援引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话称,俄方将履行有关完成建设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合同的承诺。报道称,拉夫罗夫20日晚在里海周边国家外长会议上表示,“有关布什尔核电站项目是双方的行动,需要俄罗斯和伊朗双方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