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透露不死秘诀:上帝一直佑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3:3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丽娜

  

  针对美国总统布什6月28日“上帝早晚要把卡斯特罗带走”的讲话,当天晚些时候,古巴领袖卡斯特罗作出公开回 应,并说:布什看来要活个几千年了(不这样他等不到上帝带走卡斯特罗的这一天)。

  卡斯特罗表示,在美国一次次对他的暗杀中,上帝一直在保佑他。这些暗杀的策划者,就包括乔治·布什。“现在我 终于明白,我为什么能从布什和其他人的暗杀令中活下来了——上帝在保护我。”卡斯特罗在写给哈瓦那《格兰玛》报的一篇 社论中如是说。

  卡斯特罗的上述言辞,是针对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布什在罗德岛纽波特海军学院的讲话。当时布什说:“我们将一 如既往争取岛国古巴的自由。总有一天,上帝将把卡斯特罗带走。”布什还想象了没有卡斯特罗的古巴将是什么样:“你们将 看到有趣的辩论。有些人将说,局势仍旧是稳定的……我认为,我们应该对民主穷追不舍。”卡斯特罗一直都是美国的眼中钉 ,美国对古巴实施了长达45年的禁运。自从卡斯特罗1959年执政,白宫的总统已经换了10个。

  卡斯特罗此次发表社论,是自6月21日美国国会投票决定明年对“古巴民主”基金拨款4570万美元后第二次发 表文章。也是在6月21日那天,美国众参两院的民主党人提出一项议案,建议取消对古巴的通行和农产品贸易的限制。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戈登当被问到布什对卡斯特罗的言辞时说,“总统只是讲了一个不可回避的事实。”而卡 斯特罗则在社论中回应戈登说:“看来,这位显赫的官员和他的老板得活个几千年了。”

  就在布什表示“上帝早晚要把卡斯特罗带走”的第二天,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指责美国总统布什曾暗杀卡斯特 罗。在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会议上,527名代表一致通过了一项决议,该决议表示:“布什政府的行为,清楚地表示 ,他还想继续用丧尽天良的办法对待古巴。”

  上周美国中情局披露的一些文件表明,上世纪60年代,有3名在美国遭通缉的“暴徒”间谍都曾想刺杀卡斯特罗。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认为,对卡斯特罗的暗杀企图“不只是过去的事情,而且还是现在的美国政府的政策倾向。中情局 的文件只是透露了一些试图杀死卡斯特罗同志的情节,要知道这给我们的人民也带来了死亡和痛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