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宣布将开辟手机产品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5:14 外滩画报
保时捷宣布将开辟手机产品线
悍马所出手机

  6月12日,保时捷宣布将开辟手机产品线,而此前,哈雷摩托、奔驰和悍马都曾推出过限量版手机。“未来的手机能够为车主做许多事情,比如定位汽车所停放的位置、锁定/开启车门、提醒车主为汽车加油等。”正如Envisioneering咨询公司的总监Richard Doherty所说,随着手机与汽车的整合性日益增强,汽车厂商生产手机也会变得越来越普遍。

  文/niea

  2 0 07年6月并不完全属于苹果iPhone。6月12日,保时捷设计团队在法国发布了一款手机P'9521,并宣布从今以后还将推出更多手机产品。

  P'9521的外观由保时捷方面设计,内部结构和生产则全权交给法国通讯电子公司Sagem来完成。这款手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英国、迪拜等海外市场上市,美国则要等到明年年初。它的售价高达1600美元,约折合12200元人民币。

  P'9521的周身上下无不散发出保时捷的气息。机身呈大气的四方形,外壳采用铝和矿物玻璃—一种广泛运用在手表上的防刮花玻璃。Sagem公司的副总裁Stephane Bret解释说,外观设计灵感来自保时捷跑车的发动机,而且“它是一件真正的奢侈品,更接近于手表,而不是手机”。可旋转的大屏幕采用的是目前在消费电子业还相当罕见的有机LED显示技术,它的色彩更逼真、亮度高,而且相当省电。其他高端配置还包括指纹识别安全系统、320万像素摄像头、带立体声扬声器的MP3播放器。

  保时捷并不是第一个与手机结缘的汽车厂商。就在不久前,通用集团旗下的悍马汽车推出了同名的Hummer手机HT1,由法国设计公司ModeLabs Group协力设计制造。它的硬朗轮廓、色彩都与悍马SUV相配套,配有迷彩色电池盖,并引入了“三防手机”的设计理念。它的定价是400美元,具备了百万像素摄像头、26万色TFT屏幕、256MB存储空间、蓝牙等主流基本功能。

  继续往前追溯,还有奔驰与飞利浦合作的F1手机McLaren MercedesGX29;2005年Vodafone推出的大红色法拉利手机GX25;以及2003年摩托罗拉在美国市场推出的哈雷戴维森

摩托车100周年特别版V60i,以皮革或铬合金来凸现哈雷气质,机身上还印有哈雷一百周年logo。

  不过,对于从1972年起就生产行李箱、眼镜、手表、领带等豪华配饰的汽车制造商保时捷来说,推出手机不只是跟风地玩一把Crossover那样简单。与其他汽车品牌手机不同,P'9521并非一台限量版或纪念版的手机,由它开始,保时捷品牌旗下增加了一个手机产品线,就像他们多年来不断推出新款真丝领带一样。

  保时捷与Sagem的合约签订了3年。据Sagem的副总裁Stephane Bret介绍,他们目前已有了后续计划。第二款将是一部滑盖手机,预计在2008年第一季度上市;第三款则会在2008年中上市。每款保时捷手机计划生产10万到15万部,首发都选在欧洲市场。“经销商也可以将手机赠送给老客户。我们发现这方面的需求也相当大。”Bret说。

  市场分析家们指出,随着手机与汽车的整合性日益增强,汽车厂商生产手机也会变得越来越普遍。“未来的手机能够为车主做许多事情,比如定位汽车所停放的位置、锁定/开启车门、提醒车主为汽车加油等。”Envisioneering咨询公司的总监RichardDoherty说。因此,他认 .梅萨德斯奔驰、

宝马、大众等汽车大厂不会只满足于在车内增加手机适配设施,他们迟早会自行生产手机,这些手机可能与汽车捆绑销售,也可能单独销售。据他估计,汽车品牌手机这一趋势将在2008年初露端倪。

  这是个相当好的时机,目前,消费者对“跨界”高端手机的接受度和期待值空前高涨。通过与网络商签约来换取廉价甚至免费手机的消费习惯渐渐发生了动摇。售价599美元的苹果手机iPhone在6月29日正式发售之前据说已订出了超过100万部;高级时装品牌Prada、Diane von Furstenberg都设计出了手机,有消息称,下一个将会是Gucci;就在上周,Levi's也宣布今年9月将在欧洲市场发布他们与ModeLabs公司合作设计的牛仔风手机,机身上还附有一根漂亮的长挂链。“比起性能和功能,人们现在更加吃‘时髦、个性、生活方式’这一套。”Doherty说。

  有人可能会质疑花1600美元购买一部手机仍属奢侈之举,不过对于一件保时捷产品来说,永远也不必担心太过奢侈,否则就会重蹈法拉利之覆辙。近年来,我们看到了太多贴有法拉利商标的东西,其中既有

笔记本电脑这类高端产品,也不乏售价16美元的T恤。“他们这样做是贬低了自己的身价。”市场调研机构NPD的分析师Marshal Cohen指出。到目前为止,保时捷始终让旗下产品保持在同一消费层次上。他们的P'8400系列太阳眼镜采用了钛金属,售价在200到450美元之间,P'1850领带以百分百丝绸为面料,在意大利生产,售价在140美元之间。“不是每个人都买得起保时捷,但它所代表的生活方式拥有无数追随者。保时捷手机能满足相当一部分买不起跑车的保时捷迷的购物欲,毕竟,它也是一件十足的奢侈品。”Cohen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