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司令证实科索沃可能单方面宣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北约驻科索沃盟军司令、德国中将卡特赫7月5日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证实,科索沃阿族领袖有可能在今年11月底地方议会和权力机关选举前夕宣布独立,但是目前地区局势并没有激化,依旧平稳、安静。

  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成员日前在普里什蒂纳宣布,如果安理会不能尽快通过科索沃地位决议,科索沃阿族领袖可能会在今年11月底地方选举前单方面宣布独立。据称,在科索沃宣布独立后,包括美国、英国、法国、阿尔巴尼亚、波罗的海三国、伊斯兰国家(印尼除外)在内的大约60个国家将迅速予以承认,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塞浦路斯、保加利亚、匈牙利等国将不承认科索沃独立。科索沃宣布独立后,联合国特派团将以安全保障不足为由匆忙撤出,维和职能移交给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国家联盟,这些国家将根据驻伊盟军模式派出自己的部队,履行科索沃维和任务。卡特赫司令强调,届时北约驻科索沃盟军将暂时继续履行职责。

  卡特赫强调说,“在科索沃的所有力量都应当放弃暴力。2004年3月爆发的暴力活动对任何人都不利。维和部队有明确的职责,其活动有明确的法律基础。我们负责保证安全,知道我们是以客人,而不是占领者的身份来到科索沃的。我们实现了增强与塞尔维亚信任的计划,维持与相邻的阿尔巴尼亚、黑山、马其顿的关系。我们甚至在科索沃执行社会职能,保证多民族学校、幼儿园的运行,这是增强民族间信任的重要手段。我们为所有科索沃居民服务。”

  北约盟军司令指出:“在科索沃的所有力量,包括我们在内,应当吸取2004年3月事件的教训。德国和俄罗斯有着二战的悲剧经历,但是今天默克尔总理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成为朋友。和解需要时间,这不是数月,而是数年的问题。不过现在已经有征兆表明,塞族人和阿族人能够生活在一起。现在科索沃没有暴力威胁。一旦宣布独立,我们将说服塞族人,他们应当留下来。”

  卡特赫最后说:“在我指挥期间,没有一次局势激化到使用武力的程度。我们的军人是有损失,但这不是军事行动,而是意外交通事故引起的。我们保护塞尔维亚和科索沃行政边界。我们和塞尔维亚一起行动,共同建立通行检查站,交流情报,联合巡逻,虽然没有进行联合特别行动,但是有日常合作,这更重要。”(毕远)


     提示:租房、交友、招聘,谨防假证诈骗,请登陆身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