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官员称将在科索沃长期驻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7月6日电(记者鲍杰)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克拉多克6日在索非亚表示,即使在科索沃问题最终得到解决后,北约驻科索沃部队也将作为该地区安全保障而长期存在。

  据保媒体报道,克拉多克当天在与保国防部长布利兹纳科夫会谈时表示,北约驻科索沃部队“不仅应在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期间存在,也应在科索沃问题最终得到解决后长期存在下去”。

  北约驻科索沃部队是在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组建的,负责重建科索沃安全环境,监督停战协定执行情况。

  科索沃原为前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自科索沃战争结束以来由联合国托管。塞方希望维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人口90%的阿族人则要求完全独立。

  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于2005年11月正式启动。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今年3月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综合性建议,主张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该建议得到美国和欧盟国家的支持,但遭到塞尔维亚方面和俄罗斯的拒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