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低调纪念7-7恐怖爆炸两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七月七日电(记者 李鹏)曾经举国悲痛的伦敦七七恐怖爆炸案迎来两周年,伦敦人平静度过这个阳光明媚的夏日周末。

  英国官方没有举行大型仪式纪念七七爆炸两周年。英国首相布朗、伦敦市长利文斯通等早晨来到国王十字地铁站,向七七遇难者献花并默哀。而在罗素广场地铁站等伦敦其它几个爆炸案发生地,也有遇难者家属或市民前往鲜花。

  两年前七月七日的上班高峰期,四名人弹在伦敦的地铁和公共汽车上引爆炸弹,造成五十二名无辜平民死亡。据悉,应死难者家属的要求,今年不举行全国默哀和其他大型的公众纪念活动。

  两年过去了,英国面临的恐怖威胁没有降低。几天前,伦敦甚至遭遇未遂汽车爆炸袭击阴谋,英国因此一度将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的“危急”。就在七日,制造格拉斯哥汽车炸弹袭击机场案的首名疑犯被起诉。

  伦敦恐怖威胁阴影没有散去,七日有大量警察在街上和车站内巡逻,保持高度戒备。不过,伦敦市民没有恐慌迹象,都市生活依旧丰富多彩。连日阴雨的伦敦七日放晴,国际性大型活动甚至多过平日:

环法自行车赛首度在伦敦发车;温布尔敦网球公开赛进入决赛;温布利体育场举行全球同步的Live Earth大型
演唱会
等。

  对大部分伦敦人,七月七日是个阳光灿烂的普通周末,但对于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来说,这却是永久的伤疤,特别是那些至今仍未得到完全赔偿的一百一十八名受害者。据悉,总共有六百一十四人提出赔偿要求,目前已经赔付了四百二十万英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