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称科索沃地位决议无法在安理会获得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8:59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9日电: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9日在评论安理会就科索沃地位问题展开磋商时对记者说,令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感到不满意的科索沃地位决议将无法在联合国安理会获得通过。

  目前联合国安理会有两份文件。俄罗斯建议力争获得独立的普里什蒂纳与贝尔格莱德继续进行谈判,直到双方互相让步做出令对方都满意的决定为止,并履行遣返难民的一切安全标准。

  美国、法国和英国提交的决议草案建议接受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马尔蒂·阿赫蒂萨里的计划,即如果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谈判无果,120天后科索沃将自动获得独立地位。延长谈判是西方对俄罗斯的一个让步措施,但莫斯科拒绝了这种让步,称这是令人不可接受的。

  联合国安理会曾于6月25日开始恢复科索沃问题决议案专家级别的磋商,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虽然到会,却拒绝参与决议案条文磋商工作。他宣布,莫斯科认为美欧上周提交的第3份方案仍然不可接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