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希望安理会10天内就科索沃问题作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5:5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9日电(记者 王湘江)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哈利勒扎德9日表示,美国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在10天内就科索沃的最终地位问题作出决定。

  哈利勒扎德在安理会当天就科索沃问题举行闭门磋商后对新闻界表示,美国及其盟国将在近日起草并向安理会散发一份新的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他表示相信“未来的10天将是安理会就这一问题作出决定的决定性阶段”。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说,从当天的磋商情况来看,安理会内部仍然在科索沃问题上存在分歧,有关各方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弥合分歧。

  美国、英国和法国6月底散发了一份修改过的决议草案,建议给予塞尔维亚和科索沃120天的时间进行谈判。但如果届时双方仍无法就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达成协议,联合国特使阿赫蒂萨里提出的一份解决方案中的主要条款将自动生效,即科索沃将在国际社会监督下独立。俄罗斯对此草案表示反对,认为任何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的方案都必须得到塞尔维亚的同意。


     提示:租房、交友、招聘,谨防假证诈骗,请登陆身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