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遇难工人家属:“仿佛天塌下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7:2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赵建国的家位于莱阳市一个普通的家属院。7月9日,当记者辗转找到他的家时,他的夫人侯女士连开门的力气都没有了,在几次谢绝了记者的采访后,终于按捺住悲伤,将记者让进了客厅。

  “我真是不应该让他们爷俩儿出这个国啊”,侯女士泪已哭干了。侯女士说,他的丈夫赵建国是转业军人,三年前,他通过朋友的介绍,辞掉原来的工作,到巴基斯坦的白沙瓦去开办电动三轮车厂,巴基斯坦的条件很难苦,但是赵建国凭着吃苦耐劳,很快就在当地打开了局面,厂子的规模也逐渐扩大。一年后,他回家和夫人商量,因为他不太懂英语,能不能将高中毕业在家待业的儿子赵一吏也办理出国,当时侯女士迟疑了,害怕不安全,但丈夫最终还是说服了她。没想到这一别,竟是与儿子的永诀!

  “今天早晨6点30分,我正在外边散步,忽然手机急促地响了,一看是丈夫打来的,当时我就有不祥的预感”,侯女士颤抖着右手,机械地拿着手机,泣不成声,“赵建国在电话里的声音都变哑了,他说,出大事了,你可要挺住啊”,侯女士当时还以为丈夫在开玩笑,丈夫哽咽了好一会儿说,“昨晚上遭到了抢劫,儿子和外甥、小李他们仨都让歹徒开枪打死了”。听到这里,侯女士当时就昏了过去,“那一刻,我都不知是否还活着,仿佛天已塌下来了。”侯女士说,她现在还不相信儿子死了的事实,“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他们创业开厂,能惹着谁下这样的狠手啊?”

  在侯女士家,赵建国的姐姐也是伤痛欲绝,在这次枪击事件中,她惟一的儿子,26岁的范律志也因伤势过重去世,她告诉记者,他们家在栖霞农村,去年儿子才跟着舅舅去了白沙瓦。一年也没回来,“家里的两位老人现在还不知道这事,一下子失去了孙子和外孙,他们肯定受不了!”

  在莱阳市和平村,记者找到了26岁的遇难者李志飞的家,在李家院里,50多岁的李连军和闫美荣面容憔悴,闫美荣手握着儿子出国前的照片喃喃自语,她说,李志飞是赵一吏的高中同学,两人非常要好,今年5月,他应赵一吏的邀请去白沙瓦帮工。“今年腊月,儿子才刚刚和热恋了5年多的女友订了亲,打算明年就结婚,为了儿子的婚事,我们都将新房都收拾好了,只等他回家,没想到却成永别!”听到儿子的噩耗,本来就有

糖尿病的李连军当时就病倒了,“我们三家都是独子啊,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走了,让我们这些老人怎么受得了,一定要严惩凶手。”李连军说出自己最大的心愿。

  据了解,莱阳市政府已召开善后处理会议,安排了三个遇难家庭的善后处理工作。莱阳外事办称,这四名出国人员并未办理的正规出国手续,对他们出国渠道外事办正在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