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愿推迟科索沃独立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2:1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愿意等待数周,甚至数月时间,以便使俄罗斯等更多的国家接受科索沃独立的主张。

  麦科马克在讲话中重申了美国支持科索沃独立的立场,称美国正在同联合国安理会磋商采取可能的行动。他说,在实现科索沃独立问题上,美国希望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更多国家能够支持科索沃独立。

  麦科马克说,如果通过努力能够就这一问题最大限度地争取到支持,美国等待几周或几个月也是值得的。

  据报道,法国上周曾建议再用半年时间说服塞尔维亚政府同意科索沃独立。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现由联合国托管。今年3月,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向安理会递交了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的报告,建议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美国、英国和法国6月20日向安理会提议,给予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双方120天最后期限就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进行谈判。该提议遭到俄罗斯方面坚决反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