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解救二十名中国杂技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18 青年参考

  实习生郭力方

  

  据美国《明报》7月4日报道,美国内华达州3名中国男子因非法扣留、奴役某中国杂技演出团体的20名青少年演 员,被美国警方逮捕。

  据当地媒体报道,被逮捕的3名中国男子分别为38岁的李友直、21岁的杨慎与43岁的胡军(名字均为音译)。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示,该杂技团中原有一名女子在团中担任翻译工作,不过她上个月底逃出杂技团,并向FBI揭 露了这3人的罪行。该女子向警方表示,她与其他20名演员被拘禁在美国拉斯韦加斯西南方的一处住宅内,过着奴隶一般的 生活。

  据其中一名被解救的演员称,他们被李友直关在6人一间的房子里,大部分人已经被带到拉斯韦加斯数月之久。李友 直和另外两人平时只给他们提供很少的食物,而要求他们必须一天演出两场。杂技团的演员们基本上都是天刚亮就得起床,直 至凌晨才能睡觉。

  另一名女演员表示,她是表演软骨功的,每月仅能拿到50美元的薪水,但却被勒令对外声称每月能拿到1600美 元。她身旁的一位队友则称,自己做了两年的巡回表演,每个月只拿到100美元,而不是当初李友直承诺的400美元。当 演员们不演出时,杨慎还强迫他们做家务。

  7月4日,3名被告在拉斯韦加斯法院接受审前听证。听证会上,原告纷纷指控李友直没收杂技团演员的签证与护照 ,并威胁他们不准打电话回家。3名被告还随时监听他们的电话内容。对此,其中一名年龄较小的演员控诉说,他担心在中国 的家人安全会受到威胁。此外,他还说他曾见到有演员在跟胡军发生口角时,被胡军出手殴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