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理称反对科索沃问题新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11日称坚决反对有关科索沃问题的新决议草案。他强调指出,科索沃绝不能从塞尔维亚独立出去。

  科什图尼察说,没有美国官员能够分离科索沃,塞尔维亚民众也绝对不会容忍国家领土缩减15%。他指出,科索沃永远是塞尔维亚的一部分。而与此同时,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人组织威胁如果塞尔维亚方面一再对科索沃的政治发展进程施加各种阻力,他们将宣布科索沃单方面独立。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此前在评论安理会就科索沃地位问题展开磋商时对记者说,令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感到不满意的科索沃地位决议将无法在联合国安理会获得通过。

  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人现在也不断呼吁联合国尽快确定科索沃最终地位。这些团体认为,联合国最好为这一问题的讨论设定最后期限,以便尽快使这一地区走上平稳的发展过程。

  据悉,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哈利勒扎德也表示,新的有关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将在本周晚些时候递交给联合国安理会,但他拒绝透露新草案的任何新细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