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在安理会散发科索沃问题修改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13日电(记者 王湘江)美国、英国和法国1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散发了经过修改的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

  与6月底散发的草案文本相比,新草案仍然建议给予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120天的时间进行谈判,但删除了有关如果谈判失败将自动启动科索沃独立的相关程序的内容,只是说安理会将在谈判期限结束后再次就这一问题进行讨论。

  据联合国外交人士认为,这一改动显然是为了迎合俄罗斯的意见。俄罗斯反对为谈判规定期限并与独立挂钩,认为这样做只能让谈判流于形式,无法让双方进行真正有诚意的谈判。据悉,安理会15个理事国将于16日开会讨论这一最新草案。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现由联合国托管。美、英、法6月20日曾向安理会提议,给予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双方120天最后期限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进行谈判,但如果届时双方仍无法达成一致,将自动启动科索沃独立的相关程序。俄罗斯对该草案表示反对,认为任何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的方案都必须得到塞尔维亚的同意。


     提示:租房、交友、招聘,谨防假证诈骗,请登陆身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