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安理会通过科索沃问题新决议为时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6日电(记者 王丹蒂)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16日说,在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没有得到全面执行的情况下,不可能考虑通过赋予科索沃独立地位的新决议。

  格雷兹洛夫当天在莫斯科会见塞尔维亚民主党代表时说,安理会就科索沃地位问题通过新决议“还为时尚早”,目前还没有按照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为塞尔维亚难民重返家园创造好条件。

  此前,俄外长拉夫罗夫曾表示,就科索沃地位问题作出的任何决定都必须符合国际法,也必须得到有关各方的同意,决不允许某些国家绕开联合国安理会来决定科索沃的未来地位问题。

  科索沃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现由联合国托管。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今年3月向安理会递交了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综合性建议,主张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该方案得到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支持,但遭到塞尔维亚和俄罗斯方面的坚决拒绝。

  美国、英国和法国于6月20日向安理会散发了一份经过修改的最新决议草案,给予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双方120天就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进行谈判的最后期限。该决议草案刚出台就遭到俄罗斯方面的拒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