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未就科索沃问题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16日电(记者王湘江)联合国安理会16日就科索沃问题举行闭门磋商,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会议上,安理会讨论了美国、英国和法国最新提出的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磋商后对记者说,在如何保证塞尔维亚和科索沃进行认真谈判、塞族难民的回归以及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的执行等重要问题上,这份新草案还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地方,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澄清,未来就将会产生更多的问题和摩擦,甚至是冲突。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说,安理会仍然在科索沃问题上存在分歧,因此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磋商。他同时强调,任何有关科索沃问题的解决方案都应由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双方通过谈判作出决定。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承认,并不是所有的安理会理事国都认可草案的内容。他同时表示,这一草案的文本还有进一步修改的空间,但在核心问题上不会有任何改变。

  美英法三国1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散发了经过修改的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与6月底散发的草案文本相比,新草案建议给予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120天的时间进行谈判,但删除了有关如果谈判失败将自动启动科索沃独立程序的内容,只是说安理会将在谈判期限结束后再次就这一问题进行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