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欧美版科索沃决议草案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9:48 国际在线

  中新网伦敦7月17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俄罗斯今天对欧美版科索沃决议草案坚决说“不”,这份草案建议终止联合国在科索沃的存在,转而派遣欧洲的代表来管理科索沃事务。

  路透社报道说,俄罗斯对修改后的联合国安理会草案的回应使西方国家陷入了一个困境:要么继续推动莫斯科将行使否决权的表决,要么在15个安理会成员外推动科索沃迈向独立的决议。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表示,尽管这份草案给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娜120天继续谈判的时间,但它仍是促使科索沃秘密迈向独立的决议。丘尔金说,这份决议得到实施的机会是“零”。他说,“几乎整个文本,尤其是附件条件都充满着科索沃独立的想法。”

  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对科索沃领导人可能单方面宣布独立表示担忧。他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希望科索沃不要单方面采取行动,这正式我在公开和私下场合都向科索沃领导人强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