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理反对科索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1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正在葡萄牙访问的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16日在里斯本说,塞尔维亚反对科索沃独立,并强调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谈判应在联合国有关决议的基础上进行。

  科什图尼察16日对葡萄牙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其间,他同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就科索沃问题以及塞尔维亚希望加入欧盟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科什图尼察在会谈后说,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部分,塞尔维亚不会同意科索沃从其领土上分割出去。他主张,作为科索沃问题的解决办法,可使科索沃成为塞尔维亚的一个大自治区。科什图尼察还说,塞尔维亚决不会因为希望加入欧盟而在科索沃问题上作出让步。

  据报道,科什图尼察在出访前一天曾发表声明说,塞尔维亚拒绝美欧拟议中的有关科索沃问题新决议草案,并重申科索沃问题应在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框架内解决。(记者童炳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