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重申反对科索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4:1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17日电(记者 聂立涛) 来访的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17日在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后重申,塞尔维亚反对科索沃独立。

  科什图尼察说,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双方的谈判不需要新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他还说,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的计划是“不可接受的”,如果科索沃独立,塞尔维亚将失去15%的国土。

  默克尔在会谈中强调,德国和欧盟倾向于支持联合国特使阿赫蒂萨里提出的科索沃未来地位解决方案。该方案将使科索沃获得广泛的独立权。

  科什图尼察16日访问葡萄牙时说,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部分,塞尔维亚不会同意科索沃从其领土上分割出去。他还说,塞尔维亚决不会因为希望加入欧盟而在科索沃问题上作出让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