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拟否决新科索沃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6: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安理会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俄罗斯7月16日拒绝接受经过修改的最新版本安理会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俄罗斯称,新版决议案仍然不顾塞尔维亚的强烈反对,意在暗度陈仓实现科索沃的独立。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的态度斩钉截铁。他说,如果决议案的发起国执意在安理会进行表决,莫斯科方面就将投否决票。他说,决议草案通过的机会“为零”。丘尔金表示,在如何保证塞尔维亚和科索沃进行认真谈判、塞族难民的回归以及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的执行等重要问题上,这份新草案还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地方,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澄清,未来就将会产生更多的问题和摩擦,甚至是冲突。(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