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移民官称外来移民比英国人更好惹众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57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池晴佳

  

  当很多国家纷纷对移民说三道四,甚至百般刁难的时候,英国一位移民官员却因为赞赏移民强过本地人,招致全国上 下的口诛笔伐。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3日报道,惹众怒的是英国移民咨询署(IAS)负责人基斯·贝斯特,该机构是一家以 政府拨款和私人捐款作为经费支持的慈善机构,专门为“准移民”提供移民方面的咨询服务。

  英国反对党——保守党不久前披露的数据显示,英国在10年内总共发出了超过100万本护照给外来移民。相当于 每5分钟就有一人获准成为英国公民。反对党批评政府批准移民时“不加选择”。贝斯特正是针对上述批评作出“移民比英国 人更好”这一回应的。“他们因为想要给英国做贡献而积极地申请加入英国国籍,针对移民的审批已经相当严格了。我们正在 把外来人口改造成英国公民,而他们比那些生来就是英国公民的人更好。”贝斯特针锋相对地说道。

  贝斯特的一席话立即掀起了轩然大波。很多人认为他身为移民官员,却将英国人归为“二等公民”,简直不可理喻。 《每日邮报》网站的相关报道下面有大批网民发表评论。许多人感到自己“被羞辱了”,要求贝斯特出面道歉,甚至有人号召 政府和个人停止对移民咨询署的资助。

  仅在2006年,英国移民咨询署的账户上共收到了1270万英镑的款项,平均每周高达25万英镑。据统计,这 些钱中至少有90%是直接或间接来自纳税人。收着纳税人的钱却为“外人”说话,英国人当然不高兴了。

  英国颇具影响的民间团体“英国纳税人联盟”执行经理马特祖·艾略特认为,如果咨询署还继续接受公众的钱,贝斯 特就应该道歉甚至辞职。艾略特的话可以说是代表了大多数英国人的观点。“贝斯特的话简直是在侮辱那些在出生在英国的正 直且爱国的英国人。”艾略特说。

  英国移民咨询署近来的举动很引人注目。该部门近日要求其“上级”英国移民局结束对来自罗马尼亚、保加利亚两国 申请者的移民限制;它还曾要求政府“大开慈悲”,将所有的非法移民“转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