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年龄越大越听不懂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32 青年参考

  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发现,人对笑话的理解能力,会随着年龄增加而衰退。该研究指出,老年人因认知弹性、抽 象推理和短期记忆能力较差,对幽默的理解能力不如以往。

  研究人员以笑话和卡通故事练习的方式,对40位年龄超过65岁的老年人和40名大学生进行测试。受测者必须对 口语笑话指出好笑之处。另外,让受测者看一系列连环漫画后,在4张备选图中选出一张好笑结局,以测试对幽默的感受力。 结果显示,年轻人对笑话的理解力高出老年人6%,漫画则高出14%。

  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重点在于测试老年人和青年人能否了解何为“好笑”。人听懂一则笑话依靠基本的认知机制, 年龄大的人,因部分认知能力衰退,在理解笑话方面会比较困难。

  该研究报告已发表在7月初最新一期的《国际神经心理学会期刊》上。

  (::香港《世界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