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让人记忆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2:32 青年参考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手机在给现代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他们忘掉了生活中一些本应记住的信息,比如家庭电话号 码及朋友生日。

  英国PuzzlerBrainTrainer杂志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由于手机中储存着大量的个人信息,所以 人们已经不需费心去记忆,手机的出现,造就了一代记忆减退的人。

  研究人员对3000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调查,结果发现,四分之一的人想不起自己家的固定电话号码,三分之二的 人说不出三个以上家人或朋友的生日。调查发现年轻人的记忆力也出了问题,越年轻的人越记不住这些理应记住的信息,他们 的表现比年长的人更差,30岁以下的人与50岁以上的人相比,记住家庭固定电话号码及亲朋生日的数量更少。

  为何简单的数据也记不住?三分之二的人回答说,因为手机和电子设备已储存这些关键信息,所以无需记忆。

  爱尔兰圣三一大学的心理学教授罗伯逊说:“现代人有更多的信息需要记忆,但他们越来越依赖技术手段而不是自己 的记忆力。”

  (::张贵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