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正式提交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3:51 国际在线

  新华网联合国7月18日电(记者 王湘江) 美国及其欧洲盟国17日晚正式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最新决议草案。

  与以前的草案文本相比,这份草案仍然呼吁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进行120天的谈判,但删除了如果谈判失败将自动启动独立程序的内容。按照规定,草案正式提交后,提案国可以要求安理会在24小时内进行投票表决。联合国外交人士透露,目前美国及其盟国尚未决定是否要求安理会就此举行投票,草案的文本也还有进一步修改的空间。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16日在安理会讨论科索沃问题后对新闻界表示,这份草案仍然在许多核心问题上缺乏明确说明,例如如何确保双方进行真正有诚意的谈判、如何保证塞族难民的顺利返回以及如何进一步实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等。他说,草案中仍然隐含着自动启动独立程序的因素,这份草案在安理会通过的“概率为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