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代表称六方会谈团长会气氛非常友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8:5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团长会俄罗斯代表拉赫马宁19日在北京对记者说,由于各方在朝核问题上已取得一系列进展,此次团长会在“充满友善”的气氛中进行。

  拉赫马宁表示,在18日开幕的团长会上,各方讨论了以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为目标的一系列问题。在目前形势下,需要明确各方努力的方向,以及各工作组在下一阶段需要承担的任务。

  他说,目前还没有制定出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的时间表,也没有对团长会可能达成的成果做出预期。与达成某种协议相比,各方明确“去功能化”这一概念,以及为这一目标而采取的具体行动的质量是更为关键的问题。

  另有消息表明,原定19日结束的团长会可能延期一天。据悉,19日上午团长会举行后,下午由原定的团长会改为双边会谈,有关消息称,20日会议将继续进行。

  中、朝、美、俄、韩、日代表团于1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团长会。此次团长会主要讨论朝核问题未来“路线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