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推迟讨论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李静) 联合国安理会十九日决定将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决议草案的讨论推迟至二十日上午进行。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当日对记者表示,应决议草案提出国的要求,十九日的讨论被推迟,安理会成员国将于二十日上午十一时就草案内容展开讨论。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哈利勒扎德在回应记者“何时安理会将对草案进行表决”时称:“俄罗斯(对决议草案)持何立场,他们是否会让决议草案在安理会通过?这些我们到明天就清楚了。”

  尽管美欧希望俄罗斯尽快转变立场,但在科索沃独立问题上,俄方似乎不愿做出退让。俄罗斯国家杜马发言人表示,如果有关决议草案提请安理会表决,俄罗斯将运用否决权。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本周一也曾对记者表示,此类草案在安理会通过的“概率为零”。

  与此同时,正在葡萄牙里斯本出席中东四方会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称,“如果此路(安理会决议)不通,还有别的路可走”,暗示美国将同其盟国继续寻求其他实现科索沃独立的可行途径。

  美国、比利时、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六国十七日晚正式向安理会提交了经修改的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新草案建议给予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一百二十天的谈判期,只是删除了前一份草案中关于谈判如果失败则让科索沃自行独立的内容。俄罗斯已表示不能接受这份最新的草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