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表示将寻找解决科索沃问题现实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6:10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7月20日电(记者 王丹蒂)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20日说,俄罗斯将积极参与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的工作,以期寻找科索沃问题的真正解决途径。

  卡梅宁说,联合国安理会取消对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的表决是俄罗斯努力的结果,俄坚持为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继续谈判创造条件,使双方能够达成协议。他说,俄罗斯相信,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仍然具有现实意义。

  据报道,安理会当天上午就美国等西方国家提出的最新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进行了闭门磋商,但仍未能达成一致。

  今年3月,联合国特使阿赫蒂萨里向安理会递交了建议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独立的报告。美国等西方国家5月份在此报告的基础上起草了安理会决议草案,随后又进行了多次修改,但一直遭到俄罗斯的强烈反对。草案的最新文本建议给予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120天的谈判时间,但删除了旧文本中有关谈判失败则自动启动独立程序的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