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理欢迎安理会放弃科索沃问题新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6: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智敏):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20日发表声明说,当天联合国安理会没有接受有关科索沃问题的新决议草案,是塞尔维亚坚持原则立场、维护国际法以及捍卫塞尔维亚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的胜利。

  科什图尼察说,美国和欧盟提出的决议草案是让科索沃独立的草案,是要夺走塞尔维亚大片领土的草案。安理会放弃这个草案对塞尔维亚意义重大。

  科什图尼察表示,塞尔维亚准备进行新的谈判。但是,塞政府坚决主张这一过程要在安理会的主持下进行,因为只有联合国才有权解决科索沃的地位问题。

  联合国安理会20日就美国和欧盟提出的最新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进行了 闭门磋商,由于未能达成一致,美国等提案国决定不寻求安理会就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