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绑架18名韩国人逼韩国撤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0:47 国际在线

  提示:阿富汗和韩国政府20日证实,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拦截一辆大巴后,绑架多名乘客,其中包括18名韩国人。目前韩国正在全面部署营救措施。塔利班方面则可能利用这些人质逼迫韩国撤军。

  

阿富汗塔利班绑架18名韩国人逼韩国撤军(图)

  韩国在阿富汗派驻了一支由工兵和医生组成的非战斗分队

  阿富汗和韩国政府20日证实,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拦截一辆大巴后,绑架多名乘客,其中包括在当地从事慈善活动的18名韩国人。塔利班高层和“基地”将决定他们的命运。由于此次遭绑架人数创下阿富汗外国人一次性被绑架之最,因此国际社会十分关注他们的安危。

  多方证实韩国人遭绑

  当地时间20日下午,塔利班发言人尤索福·艾哈迈迪从一不知名地点给美联社记者打卫星电话宣称:“我们捉到了18名韩国人———15男3女。我们正在调查他们到底是什么人,来阿富汗做什么。在我们审结之后,塔利班最高当局和我们的盟友将决定他们的命运。不过,眼下他们都很安全,都平安无事。我们稍后会提出相关要求和做出相应的反应。”

  稍后,阿富汗加兹尼省卡拉巴格地区警察局长穆罕默德·萨迪克证实说,19日下午,载有韩国人的公共汽车从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出发,前往首都喀布尔。在驶经加兹尼省卡拉巴格地区的时候,塔利班武装人员截下了公共汽车,将车上的韩国人全部扣下,带往不知名的地点。

  韩国外交通商部20日下午证实了上述情况。外交通商部某官员表示:“我们目前正在通过各种渠道就此进行确认。从各种迹象来看,可能是事实。”不过该部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确认被绑架者人数和身份。而据这18名被绑架者所属的京畿道盆唐泉水教会方面称,共有19人被绑架,其中7名为男性,12名为女性。而据某外交消息人士称,被绑架的韩国人共有23人。

  韩全面部署营救措施

  韩国联合通讯社20日证实了被绑架韩国公民的身份,他们是基督教团体盆唐泉水教会成员,年龄多在二三十岁之间,7月13日进入阿富汗,然后前往坎大哈从事自愿慈善活动,原打算本周一返回喀布尔。但19日一早,他们与本国教堂之间的所有通讯联络全部中断。韩国宗教团体的官员表示,外交通商部已经向教会团体通报其成员可能被绑架一事。教会方面正在全力调查是否是其成员,但现在不方便向外界透露相关情况。

  韩国总统卢武铉得知此事后立即召集外交通商部、国情院和警方到总统府召开紧急会议,指示外交通商部设立了由第二次官金浩荣为本部长的对策本部,同时在驻阿富汗使馆设立现场指挥本部,开始制定相应的对策。另外,外交通商部还要求阿富汗政府、派往阿富汗当地的韩军东医部队和茶山部队以及美军等同盟军协助调查具体情况,而卢武铉本人也将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通电话,协商紧急营救情况。

  韩国政府还决定派出一个由外交通商部、国情院和警方组成的联合小组赶往阿富汗,现场协调营救行动。目前有约200名长期滞留人员在阿富汗进行传教活动的韩国人。韩国外交通商部表示建议他们尽快回国。

  可能借机逼韩撤军

  在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经常绑架外国人,将其视为迫使西方从阿富汗撤军的一部分。本周三,两名德国人和六名阿富汗人在阿中部地区遭绑架,现在仍生死不明。好在塔利班发言人20日一并证实说:“德国人也在我们手中,他们也很安全。我们的要求就是德国部队立即从阿富汗撤军,立即释放相关人员。”本月稍早,一名德国人在阿富汗西部地区遭绑架,但数天后平安获释。但有一点却使这起韩国人质事件与以往所有的人质事件完全不同,这些韩国青年是来阿富汗传播基督教福音的,而这一向被塔利班视为是“西方邪教”而所不容,这不禁让人们对他们的未来捏一把汗。

  这次绑架事件堪称近年来阿富汗一次性绑架外国人数最多的一次,所以影响很大,塔利班极可能会借机利用。尽管韩国在阿富汗没有派驻战斗部队,但仍有一支人数不详、由工兵和医生组成的非战斗分队。即使如此,塔利班仍可能利用众多的人质迫使这支非战斗部队撤离阿富汗,以瓦解以美国和北约为首驻阿外国部队的斗志。(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