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在建大厦超越台北101大楼成世界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7月22日电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城市迪拜在建的摩天大厦“迪拜塔”20日高度达到512.1米,成为世界第一高楼。之前的世界第一高楼是中国台北的101大楼。

  据报道,“迪拜塔”开发商艾马尔地产公司发表声明说,“迪拜塔”已建部分的高度20日超过了台北101大楼。台北101大楼高508米,地上有101层,地下有5层。

  报道说:“(‘迪拜塔’)仅用1276天就成为了世界第一高楼。”自2004年1月工程开始以来,开发商一直没有透露“迪拜塔”的最终高度和确切楼层数。

  “迪拜塔”由韩国三星公司负责修建,是迪拜一系列大型工程之一,预计明年完工。据艾马尔地产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到2008年底竣工时,“迪拜塔”的耗资将达到10亿美元,高度将超过700米,楼层数超过160层。

  迪拜计划花费200亿美元打造以“迪拜塔”为中心的“迪拜塔商业中心”。预计这一商业中心将拥有3万个单元间和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