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领导人表示不会擅自宣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4:3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赵毅)正在美国访问的科索沃总统塞伊迪乌23日在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会晤时表示,科索沃在没有同美国协商的情况下不会擅自宣布独立。

  据美国媒体报道,塞伊迪乌在会晤时说,科索沃肯定会寻求独立,但这一决定不是单方面的。科索沃将继续与支持其独立的国家合作,并寻求在这一问题上与它们达成一致。

  科索沃代表团发言人希塞尼也在会谈后说,科索沃领导人已向美方表示,在独立问题上他们将继续与美国和欧盟保持合作,并保证科索沃没有单方面宣布独立的计划。出席这一会议的美国官员证实了希塞尼的说法。

  赖斯在会晤时告诫科索沃当局,不要单方面宣布独立,并表示美国将围绕科索沃独立问题继续开展外交工作。

  今年3月,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向安理会递交了建议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独立的报告。美国等西方国家在此报告的基础上起草了安理会决议草案,随后又多次修改并于7月17日正式提交给安理会。安理会于20日就这一草案进行闭门磋商,但因无法达成一致,提案国决定不寻求安理会就该草案进行表决。同一天,科索沃临时自治政府总理切库称,由于通过联合国确定科索沃未来地位的努力已经失败,科索沃议会应在今年11月28日阿尔巴尼亚独立日当天单方面宣布独立。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其中阿尔巴尼亚族人占90%,其余是塞尔维亚族人和黑山族人等,现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强调,愿意给予科索沃高度自治权,但不能接受科索沃任何形式的“独立”,而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完全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