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称科索沃地位问题仍将由安理会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4:39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7月24日电(记者 赵嘉麟):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24日说,科索沃地位问题仍将由联合国安理会专门负责,其他国际机构无权替代。

  卡梅宁表示,作为科索沃地位问题谈判进程的惟一合法基础,安理会通过政治解决科索沃问题的第1244号决议仍然有效,只有安理会本身才可将该决议撤销或对其进行补充。

  卡梅宁说,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的角色是推动塞尔维亚与科索沃直接谈判,而不是强迫它们接受最终结果,“至于制定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协议,这是双方自己的事情”。卡梅宁表示,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是按妥协原则进行工作,这就注定它必须考虑到所有成员的立场。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成员为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俄罗斯。

  今年3月,联合国特使阿赫蒂萨里向安理会递交了建议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独立的报告。美国等西方国家5月份在此报告的基础上起草了安理会决议草案,随后又进行了多次修改。但由于俄罗斯强烈反对,美国及其欧洲盟国本月20日为避免其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遭到否决,决定不寻求安理会对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