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显示手机电磁辐射致病论无根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1:10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科学家最近就手机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影响问题进行了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没有证据表明手机电磁辐射会导致疲劳、焦虑或头痛等病症。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络版25日报道,英国艾塞克斯大学的科学家对44名自称“电磁辐射超敏综合征”患者和作为对照的114名普通志愿者进行了试验,让他们暴露在传统GSM手机和新一代3G手机电磁辐射环境中。试验中,手机天线有时不发射信号。

  试验结果显示,44名“电磁辐射超敏综合征”患者中,只有2人能够有把握说出手机信号是否发射,而对照组的志愿者中,有5人同样能做到这点。这也表明,手机电磁辐射引发头痛、皮疹等“电磁辐射超敏综合征”的说法并不成立。

  试验中,所有“电磁辐射超敏综合征”患者始终表现出更焦虑、疲劳和不适。然而,当这些人得知无法了解手机是否已关机的情况下,他们的症状反而消失了。科学家认为,“电磁辐射超敏综合征”患者感到焦虑、疲劳和不适主要是心理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