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船二号"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3:01 海峡都市报

  

太空船二号

  电视画面显示的爆炸现场

  N据新华社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私营航天器研发公司的机场26日发生爆炸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3人重伤。

  爆炸所在地莫哈韦航空航天机场位于洛杉矶市以北约90公里的莫哈韦沙漠地区,发生爆炸的是斯凯尔德联合公司正在研制的民用航天飞机“太空船二号”的部件。

  斯凯尔德联合公司是一家私营航天器研发制造公司,目前它正与维京银河公司合作,为后者生产商业“太空游”用航天飞机“太空船二号”。加州克恩县消防部门发言人托尼·迪芬保弗说,爆炸发生在下午2时34分。爆炸导致两人当场丧生,4人重伤,一名伤者后来不治身亡。机场随即关闭。

  由于爆炸现场情况危险,消防人员在爆炸发生后数小时才得以接近现场救援。

  克恩县消防官道格·约翰斯顿说,爆炸可能与“太空船二号”上的一氧化二氮(笑气)泄漏有关。一氧化二氮(笑气)可作为氧化剂,帮助燃料燃烧。事发时,研究人员正在测试一氧化二氮在发动机喷射器中的流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