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环成便携式“导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5:35 青年参考

  英国皇家设计学院的一名设计师,揭开了两款高科技振动指环的神秘面纱。它们可通过全球定位系统(GPS)为城 市游客导游。

  这个设备可被佩戴在脖子上或别在衣服上。振动指环装有一个可显示8位数的屏幕,如此“大”的屏幕让显示邮政编 码成为可能。除此之外,指环内也安装了电子指南针。在GPS的帮助下,它便能成为一个时尚的便携式“导游”。

  信号随后被传入内部装有小型振动电机和天线的装置。当游客“左右为难”时,指环会“嗡嗡”作响,同时也会用不 同类型的振动,告知佩戴者应该前进还是后退。如果走错了路,它会蜂鸣、振动双管齐下。

  英国“创造性城市网络”主席菲利普·多德认为,这两款指环拥有很好的使用前景,在未来得以普及的可能性很大。 多德说:“我去过东京,那里连一个街道标志牌都没有,由于不懂日语,从地铁出来的时候我就彻底迷路了。”    (: :供稿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