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为士兵提供精子托运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21:14 青年参考

  文 池晴佳

  最近几年,每当美军士兵从伊拉克、阿富汗及其他军事基地回国休假时,当地医院都会迎来一轮“婴儿潮”,医院为接生经常超负荷运转,有时难免发生医疗事故。据美国印第安纳电视台新闻频道7月25日报道,为缓解士兵“婴儿潮”压力,美国军方决定为那些丈夫在外服役的夫妻提供精子托运服务,妻子可通过飞机托运回来的丈夫精子实施“人工授精”。目前该计划已开始实施。

  美国士兵在战场上饱受煎熬,回国后在充分享受家庭生活时,也给医院带来了不少麻烦。每年的军事调动不同,一旦士兵“扎堆”回国,医院就很难应付,不得不增加医疗设备、增派医护人员。去年秋天,当美军第101空降师的两万名士兵返回肯塔基州的坎培尔基地时,很多人就敏锐地意识到:今年的“婴儿潮”会异乎寻常的猛烈。现在,附近的军队医院已做好“迎战”准备,预期新生儿数目要比平常多出近一倍,连紧邻的田纳西州医院也会被“殃及”,预计将会接生更多婴儿。“走在小镇上到处都能看到大肚子,能看到大批婴儿出生很有趣。”刚为回国休假的丈夫生下孩子的凯丽·卢肯说道。

  坎培尔当地陆军社区

医院女性健康主管黛安·亚当斯中校表示,今年的婴儿潮是坎培尔数十年来的最大规模。

  克里斯·默多齐是首批享受该服务的驻伊美军士兵之一。他和妻子凯西都来自多子家庭,因此他们也想早点要一个孩子。一年多前,才结婚3周的克里斯就被派往

伊拉克服役,预计将服役一年半时间。对急着要孩子的他们来说,一年半的时间太长了。于是,科莱恩北部生育服务部接受了他们的请求——将克里斯的精子托运回国,让凯西人工受孕。但因各种原因,两次人工受精的努力均告失败。

  受雇于科莱恩北部生育服务部的约翰·贾雷特博士表示,目前他们已改进了技术,成功率已经得到提高,任何像克里斯那样想当爸爸的士兵都可提出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