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生恶作剧制作反亚裔网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宾州Fox Chapel Area高中一些学生设立了一个“反亚裔匿名”(Anti-Asian Anonymous)网页,引起亚裔团体和该校主管的谴责。这个在网络上存在了约一年的网页,本月初被学生取消,一名与此网站有关的学生说,该网页只是一个玩笑,并非种族主义的表达。该校校长发信对此事件公开道歉。

  这个设在社交网站Facebook的网页中,包括一个亚裔男人的照片,旁白的文字说:“我吃了你的狗,但一点也不感到抱歉。”此外也提到珍珠港、搞笑动画、筷子和一个访客的留言“我真恨亚裔”。

  此事本来外界都不知,直到Fallout Central网站上刊出鼓励亚裔对抗种族主义的网页上注销该“反亚裔匿名”网页的部分内容,才被曝光。亚裔学生与该校主管接触,抗议学生的这个活动后,学校主管才发现此网页。

  Fox Chapel在匹兹堡东边10哩处,是一个富裕的区域,有一个很大的亚裔小区,该区学教育官员说,学监和该校校长已寄信给20多名涉案的学生,并与他们会晤。官员说,将不会实行进一步的惩罚行动,因为Facebook的网页是在校外制作的,该校的计算机已封锁该网站。

  Fallout Central网站后来在网站上刊登该高中校长威廉斯(Ken Williams)的信,他在信中感谢该网站告诉他此事,他说:“我为我们的高中感到难为情,必须要写此信,我们对学生强调容忍和接纳的议题,但令人气馁的是我们做的显然不够。”

  Fox Chapel有4600名学生,亚裔学生占6.25%,亚裔占当地亚利坚尼郡人口的1.9%。Fox Chapel学监安妮‧史蒂芬斯说,该校没有反亚裔学生的种族主义,也没有人向学校抱怨此网页。

  一些涉入此案的学生在Fallout Central网站上表示懊悔,被列为两名管理该网页者之一的海格伯格在电邮中说:“我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并且认为我们国家和世界的主要障碍之一是基于种族的无知。”他说,这个网站只是一个基于荒谬的现存刻板印象的玩笑,“我绝对无意煽动任何仇恨,只是为博人一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