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法院拟查封叛逃寡头名下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16 新华网

  俄罗斯莫斯科一家法院30日宣布,将查封金融寡头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名下财产,包括在法国的一幢别墅。

  莫斯科巴斯马尼区法院一名女发言人宣布,俄总检察长办公室指控别氏涉嫌商业欺诈和洗钱,包括在上世纪90年代从俄罗斯SBS—农业银行骗取贷款,涉案金额超过1300万美元。

  她说,法院已经批准了检方查封别氏财产的申请,并下令查封别氏在法国蓝岸地区的一套别墅。

  据法新社报道,这名发言人说查封财产的行动会“在国际法规范下”实施。另据路透社报道,目前尚不清楚这家法院是否已经正式向法国当地法院提出协助执行的要求。

  别列佐夫斯基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回应说,这一决定“毫无意义和逻辑”,而且“不可能执行”,但他拒绝承认自己拥有这幢

别墅

  别列佐夫斯基因在俄受到侵吞企业巨额财物等多项指控,于2000年流亡英国,并于2003年获得政治难民身份。俄方近年来多次要求英国将其引渡回俄,但一直遭到拒绝。(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