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络小组就科索沃问题谈判形式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4:07 国际在线

  中新社联合国8月1日电(记者 李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一日发表声明称,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国际联络小组已就推动普里斯蒂纳和贝尔格莱德双方继续谈判的形式取得共识,并已向他做了简要汇报。欧盟、俄罗斯和美国三方的代表将主导今后在这方面的努力。

  潘基文对国际联络小组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他希望国际联络小组的努力能有助于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的解决。

  潘基文指出,科索沃问题是联合国工作中的优先事项之一,科索沃目前的状况不可持久,国际社会需要尽快找到有关问题的解决方案,确定科地位问题并考虑该地区各方的关切。

  据悉,国际联络小组将于十二月十日向潘基文汇报有关进展。

  此前西方国家曾希望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支持科索沃独立的决议案,但遭到俄罗斯方面的反对。随后科索沃问题自安理会转出,重新由科索沃最终地位问题国际联络小组负责推动和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