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韩国基督教徒充满激情但缺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1:20 新京报

  ■ 解读

  韩国媒体认为,此次事态发展到如此地步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韩国教会过于白热化的传教行为。

  媒体指出,韩国基督教徒充满激情,但缺乏策略,一些基督教徒缺乏经验,对当地规定和习俗缺乏了解。大部分韩国网民也对不顾政府警告,坚持前往危险地区开展义工活动的被绑架者以及支持他们行动的教会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这次阿富汗人质事件并不是韩国基督教援助人员在海外第一次遇到类似的事件。早在2004年4月就有7名韩国基督教援助人员在伊拉克被绑架,所幸他们数小时内即获释。2006年夏,超过1000名韩国基督教徒涌入喀布尔想要举行一个集会,但最终被驱逐。

  在阿富汗,劝说人们改变宗教信仰是非法的,塔利班也经常威胁要杀死基督教传教人士,但是从此次人质事件看,韩国的基督教人士似乎并没有接受这个事实。此次被绑架人质所属的泉水教会主任牧师承认说,仅今年就有200多个团体去了阿富汗,但他没有透露这些团体的具体规模。此次被绑架的人质在离开韩国前,还在机场内“克制去阿富汗旅行”的牌子前拍摄合影。在阿富汗,他们还曾聚集到伊斯兰寺院高唱赞美歌。(马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