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大学信笺曝光:年轻时不爱打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6:2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栾慧

  

  作为美国2008总统大选超人气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一举一动都在媒体的镁光灯下。在刚刚因为衣着“稍露 春光”引起轩然大波后,她和高中校友在上世纪60年代往来的30封信笺又遭媒体曝光。信笺的内容并没有影响她的形象, 相反,通过信笺,人们可以一窥少女时代希拉里的心路历程。原来,当年的她就是一个颇为“自省和自律”的人,走上政治这 条路并不奇怪。

  据英国媒体《每日电讯》7月30日报道,这30封泛黄的信笺是希拉里1965年到1969年间写给高中校友的 。这个校友名叫约翰·皮沃伊,是一名默默无闻的大学副教授。两人同在伊利诺伊州帕克岭市度过高中时代,虽然当时并不很 要好,但都觉得对方“聪明、有趣”。后来,约翰考上了普林斯顿大学,希拉里则进入韦斯利学院。二人在不同的大学靠书信 往来。约翰用心保存的这30封信笺,为人们窥知当年希拉里的内心世界留下了线索。

  和现在的大学新生一样,刚上大学的希拉里也在寻求自我定位。1967年4月,希拉里在信中告诉约翰:“从去年 圣诞节到现在,我经历了三又二分之一次蜕变……从疏离冷漠的大学生、事事关心的假嬉皮、教育和社会的改革者,变成半吊 子的孤芳自赏者。”这些话显示出一个寻求自我定位的迷惘大学生的特点。她还表达对身边男孩的不屑,也阐述了自己的苦闷 ,因为“太了解自己而不了解男人”;在有些信里她干脆以“我”来署名,说“我”是这个世界上最悲哀的词。

  有些信笺则显示了希拉里政治立场的转变。受家庭影响,希拉里曾加入“共和党青年”组织。但进入大学一个月后她 就发现,该组织“太无能”。希拉里将她参加的一次“共和党青年”集会戏称为“一场闹剧”。从1967年夏天起,在写给 约翰的信中,希拉里提到共和党人时,开始用“他们”这个词,而不再是“我们”。

  这30封信中惟一提到的比较浪漫的事情是在1967年2月,希拉里和一个达特茅斯学院男孩的周末约会,但只是 点到为止,连对方的姓名也不提。大学三年级下学期之后,希拉里和约翰的通信渐渐稀疏,1968年只有两封,1969年 只有一封,而且是最后一封。1969年3月25日,希拉里在信中对越战泥沼与文化混乱深感不满。她说:“人们面对乏善 可陈、一成不变的生活,却只能用力摔门,这令我非常厌倦。”当时的她似乎对穿着、时尚一点也不敏感。写最后一封信的时 候,她说:“我坐在这里——一张偷来的桌前,穿着一条脏脏的棉布斜纹喇叭裤和一件从没熨过的T恤衫,戴了一顶紫色毡帽 和一条紫色圆点围巾。”

  几周后,希拉里进入耶鲁大学,认识了克林顿,命运由此改变。1995年,希拉里得知约翰保留了她往日的信笺后 ,再次给他写信,请他将这些信笺影印一份寄到白宫,为40多年前他们的书信往来画上了句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