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赴美豪华度假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4:39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池晴佳

  

  据《华盛顿邮报》8月3日报道,刚上任不久的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齐于8月2日飞抵美国,开始为期两周的假 期。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8月2日报道称,法国总统将与家人共同前往美国度假。法国《巴黎人报》随后证实,萨科齐 于2日抵达美国,度假地点位于新罕布什尔州温尼珀索基湖畔的旅游胜地沃尔夫伯勒市。

  据报道,萨科齐和家人下榻于当地一幢豪华别墅,面积约为1200平方米,拥有8间卧室和11间浴室。别墅的主 人是美国微软公司前主管人员迈克尔·阿普,其配套设施的豪华程度惊人,包括一个私人海滩,一个可停泊4艘游艇的港口及 一个矿泉疗养池,每周租金高达3万美元。

  一般来说,法国政府高官都选择在本土度假,因为其相对低廉的费用不容易让反对党说三道四,而近几年去国外度假 的高官,很少有不挨骂的。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就曾因入住毛里求斯的豪华旅馆而备受批评。法国反对党社会党领导人勒妮·多 西雷在得知萨科齐所住

别墅的高额租金后大为不满。多西雷要求政府解释,萨科齐奢华游的大笔费用由谁来“埋单”。

  萨科齐此次赴美度假的目的也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在竞选时萨科齐的“亲美”倾向一直被对手攻击,在赴美前他又对 媒体声称,自己为被称作美国人感到骄傲。自

伊拉克战争后,法美关系冷漠,媒体纷纷猜测萨科齐想借此行拉近法美关系。

  法国《阿尔萨斯日报》注意到,沃尔夫伯勒市与缅因州肯纳邦克波特距离很近,布什的父亲老布什在该地拥有一幢别 墅。“这两人互不会面是十分让人惊讶的,你在度假时会不和自己所认识的人打声招呼吗?”该报表示。

  沃尔夫伯勒市风景如画,被称为美国最古老的夏季度假胜地之一。法国总统的来访给这个只有7000常住人口的小 城带来了兴奋。小城近几周陆续出现了很多行踪诡秘的安全人员,人们争相猜测萨科齐会在何时到达。“我今年已经43岁了 ,印象中还没有一位国家元首拜访过此地。”一直生活在小城的书店店主阿尔·皮尔斯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