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呼吁美在科索沃问题上保持中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2:04 国际在线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8月8日电(记者 连国辉、王海昉):塞尔维亚教育部长佐兰·隆查尔8日表示,塞政府希望美国在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上保持中立,使有关科地位的新谈判能够达成与《联合国宪章》和塞尔维亚宪法相一致的妥协方案。 隆查尔通过塞塔纽格通讯社发表声明说,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提出的给予科索沃国际监督下实现独立的方案已被塞尔维亚明确拒绝,但美国仍在想方设法让这一方案“复活”。他说,如果阿赫蒂萨里的方案还有效的话,那么他本人就应该还是谈判进程的调停人,但事实并非如此。

  隆查尔表示,塞尔维亚希望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中的美国代表在即将开始的120天新的谈判进程中不偏不倚,并展现出建设性态度,促进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妥善解决。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现由联合国托管。在塞尔维亚和科索沃进行了长达13个月的谈判之后,阿赫蒂萨里于今年3月向安理会递交了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综合性建议,主张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

  美国等国在阿赫蒂萨里建议的基础上提出了多项关于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由于俄罗斯的强烈反对,美国等西方国家7月20日决定不寻求安理会对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转而支持联络小组推动塞尔维亚和科索沃之间进行有时间限制的谈判。联络小组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俄罗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