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俄三方特使重启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5:13 汉网

  来自美国、欧盟和俄罗斯的特使10日开始新的谈判努力,讨论解决科索沃未来地位。三方特使在贝尔格莱德和塞尔维亚总统与总理一起开始商讨科索维政治前途的长远安排。据悉,他们还将前往科索沃同那里的阿尔巴尼亚族领导人举行会谈。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因无法取得共识而搁置了有关科索沃前途的决议。欧盟代表说,他们没有新的提议。这轮会谈主要看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妥协可能性。

  在科索沃,当地阿尔巴尼亚人希望独立,而塞族人则希望科索沃继续作为一个省留在塞尔维亚。塞尔维亚和俄罗斯都反对科索沃独立。由于俄罗斯的反对,上个月安理会决定搁置给予科索沃“监督下的独立”地位的草案。目前这轮会谈定于今年12月结束,但俄罗斯方面表示,不应当为有关会谈设定时间限制。

  很多人认为,目前美、欧、俄三方主持的会谈是就科索沃未来地位达成协议的最后机会。一些分析人士担心,如果科索沃前途不能尽快决定,当地的安全局势将出现恶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