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欧盟三方代表暗示可能“肢解”科索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4:41 汉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综合报道,来自美国,欧盟和俄罗斯的高级外交官员12日继续就科索沃的前途进行会谈。他们准备接受任何可能的选择方案,包括将科索沃划分成塞尔维亚族区与阿尔巴尼亚族区两部分的计划,暗示“肢解科索沃”也是可能的。

  当有人提出科索沃是否可能分裂的问题时,代表欧盟的国际谈判代表,德国外交官说:“三方国际谈判代表的原则就是准备接受双方达成的任何协议。”他说:“这包括所有的选择。假如磋商双方希望采取任何选择的话,我们都乐观其成。”

  但他同时表示,在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上各方没有达成共识。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人代表都表示他们不希望将科索沃分割。

  本轮俄罗斯,美国和欧盟就科索沃未来进行的谈判将在12月结束。科索沃境内的大约两百万居民中,大部分为阿尔巴尼亚人,阿族人希望脱离塞尔维亚独立,可是塞尔维亚坚决反对。塞尔维亚领导层此前在贝尔格莱德与三位国际谈判代表会谈时坚持国际社会必须尊重塞尔维亚的领土完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