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要求韩国向阿富汗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0:20 浙江在线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在被塔利班绑架20多天之后,两名韩国女人质8月13日终于被释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都对她们的获释表示欢迎,并敦促塔利班释放更多人质。但塔利班表示,他们已做出友好姿态,接下来希望韩国政府向阿富汗政府施压,释放塔利班囚犯。

  获释人质有望近日回国

  当地时间8月13日下午,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武装扣押的21名韩国人质中,37岁的金庆子和32岁的金知娜终于获释。

  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说,两名女人质没有对记者说话,她们穿着一套传统的阿富汗服装,卡其色裤子,戴着围巾,都在哭泣。阿富汗加兹尼省官员说,两名人质“生了病,但没有大碍”。

  韩国政府当天证实了这两名女人质获释的消息,并确认两名人质已经被移交给韩方,并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尽管韩国政府没有公布她们返回韩国的细节,但据韩国媒体分析,从目前来看,她们很可能会搭乘民航客机回国。由于韩国与阿富汗之间没有直飞航班,因此她们一行可能会经由迪拜回到韩国。如果按照这一方案,预计抵达韩国需要两天时间。

  据称塔利班无条件放人

  在接受韩国媒体独家电话采访时,部落长老哈吉·扎哈勒对于这次人质获释是否有“额外交易”这一疑问强调说,塔利班此次是无条件释放人质的。另外,扎哈勒以与塔利班约定为由,没有透露接收人质的具体地点。

  塔利班仍坚持“换囚”

  首批两名女人质被塔利班释放后,其余19名韩国人质获释的可能性现在备受关注。

  在释放人质后,加兹尼省卡拉巴格地区的塔利班司令官阿卜杜拉接受《朝鲜日报》当地通信员优素福扎伊的独家采访时说:“这次释放人质是一种友好的姿态,我们希望韩国政府利用人质获释的影响,说服阿富汗政府释放塔利班囚犯。”阿卜杜拉暗示如果塔利班囚犯得不到释放,剩下的人质也很难获释。

  两名女人质均未结婚

  自23名韩国人7月19日遭塔利班绑架以来,这是首次有人质获释。《朝鲜日报》的分析认为,金知娜和金庆子可能是因为健康原因而成为释放对象。

  金知娜在前往阿富汗的几天前,因为脊椎病接受了应急治疗,她当时说:“在身体不好的情况下启程,希望不会成为其他成员的包袱。”

  据悉,金知娜是家中的小女儿,她还有个哥哥,她在首尔读完初中和高中,后毕业于淑明女子大学家政管理系。来阿富汗之前,她在专科大学担任电脑动画制作讲师,此次是趁暑假加入了阿富汗义工团,负责儿童教育活动。

  而金庆子平时身体很健康。据推测,金庆子在被绑架为人质后,由于不适应当地的气候,同时心理压力太大,从而导致健康恶化。

  据悉,金庆子是这个韩国义工团中年龄第二大的,因此她一直抢累活干。此前,她在首尔工作,此次是请假前往阿富汗的。因为怕家人担心,她在启程前还谎称是去迪拜。这两名女人质都还没有结婚。作者:张春燕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